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簡單的快樂

 容易感動、容易心軟,似乎讓自己成為一個處處破綻的人,最近我卻覺得,這樣也好,如此方能擁有簡單的快樂。




新聞中出現的隨機殺人、分屍、虐童等等案件,讓我想不起來,從前那簡單的快樂是什麼時候遺失的呢?小時候學習的惻隱之心、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都去哪兒了呢?看到可愛孩子不是心生愛護之意,而是迫害之念,人心是從什麼時候變化的呢?什麼時候快樂也要貼上標價?秤斤論兩的評價孩子的美?這樣快樂嗎?
本來為自己無法掙脫以愛為名的牢籠,因心軟而駐足、而回首、史詩般壯烈犧牲的青春而落淚,現在我卻覺得,很好,這樣很好。因為我還會愛,我因愛而存在,為愛而強壯,看到他們的笑容與自在,多好。簡單的快樂,在晴空之下,有微風、有笑語還有輕鬆自在。
如若自由需要犧牲別人的存在,那我寧願困守牢籠,守護那一點一滴的,簡單快樂。

五彩繽紛的項鍊,就像孩子簡單的快樂一樣。我是這麼回應的,心想,就算只用彩色包裝紙黏成的項鍊,我一樣覺得,真是可愛的孩子。
簡單快樂,何須高價購買,一餐飽足、天真爛漫、還有無憂無慮的雙眼倒映色彩斑斕的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