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再走一程

 本來,以為我走到了一個巔峰,從負債走向能夠累積財富,現實給了我一個狼牙棒,何止敲醒我,分分鐘把我敲的齒牙動搖、七竅流血。




但是我是感恩在心的,雖然在我以為終於可以喘口氣的時候讓我嗆咳不止。不過十年夠了,真的愛我的極限我也能夠理解,但如同愛情需要的不是理解,而是不顧一切的燃燒,太理智的是婚姻不是愛情,雖然互為因果循環不止。最後,我的理智讓我阻止了憤恨,只餘灰燼般的蕭索,我果然不該鬆了這口氣,不該以為「最好」就足夠,原本對我的要求就不只是最好,而是「好還要更好」。

其實還是累的。
蠻想休息的。
好不容易不停歇的奮鬥努力累積,一下子被掏空一樣。
只能慶幸,我還沒老,時間還夠、體力還有,還能夠,再一次谷底反彈,再不顧一切的努力。
為什麼不談戀愛呢,因為我不配。
或許我的生命根本沒有安排這個劇情,等我的動力燃燒灰燼,也同時失去愛人的能力。
再來,愛不需要理智,但我能夠走到今天,就是過人的意志力與清醒,全面壓制易感的靈魂,才能夠一關接著衝破一關,所以,一丁點的軟弱都不能容許。但我對愛情的要求就是接受我的軟弱,沒有軟弱的我何來愛情。

等我走到了下一個里程的時候,說不定那時候我只想如塵埃般的隨風消失,永遠的休息。
常常在想啊,如果努力的結果是學會放棄,那當初為什麼需要這麼奮不顧身的燃燒自己,換一個毀滅的結局呢?

寫著覺得我錯了,其實我還是會愛的,因為愛著,所以才有辦法傷痕累累的疲憊一樣能夠笑著站起來,拍拍塵土混合斑斑血跡,說著我沒事,像沒事一樣的繼續努力。
替你們再多走幾步、往前走一程又一程,直到忘記我為什麼開始,然後以終為始的放下。
用微笑看看這些不曉得有沒有必要的竭盡全力。
看看我愛的多努力。
不惜,一程又一程,只要你需要,我就能夠
再走一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