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WWW:請輸入檢索詞

 星期五迎來了《WWW:請輸入檢索詞》的大結局,真的超級喜歡女王當道的故事主題阿,記得當初入坑日劇是《派遣女王》,這次的女狂人(???)更多了阿😂



在感情中她們有著自己的想法、觀念,但仍然有女孩的溫柔、細膩與甜美❤️像是車賢感覺是拿了男一的劇本,不管是拉著佳京前輩或裴朵美的手離開爭執現場,或是替她們出氣去揍人(!)、追擊逃犯(!!)或是抱著哭泣的她們,man力max,但暗戀薛志煥時候又有小女孩的可愛、嬌羞,這誰受得了阿~

(劇照從愛奇藝截圖)



第一集一開始讓我有走錯片場的感覺,明明寫的是都市奇幻愛情劇阿!!!雖然場景拍的很美很空靈,但是說好的都市呢?!??說好的愛情奇幻呢!!!(急躁的觀眾)


看到這一幕我心理想:阿,原來奇幻的是編劇的腦袋嗎(被b)


不過,我從看的時候覺得,就是這樣反而有反差的魅力,讓我想要繼續了解下去呢,開頭就是山間清幽的寺廟,主角裴朵美的獨白就開宗明義的說:人的一天從搜尋開始。
接下來吧啦啦的很多關於入口網站的高濃度資訊,對於想要放鬆看劇的不要棄劇阿!!這些不去仔細了解也不影響後續劇情發展啊啊!!請把時間軸往後拉~
BUT!!我個人非常喜歡吸收這種對生活沒有太大益處的知識索取呢!!像是看《她的私生活》我就認識了飯圈用語、文化跟許多不成文的規定,還有「策展人」這樣的職業,這樣吸收新知比讀書、爬文更迅速深刻喔!!

喔對,我還沒介紹主角們呢

裴朵美/林秀晶 飾
第一入口網站Unicon的戰略本部長,因為聽證會前後一連串關鍵字事件而跳槽第二入口網站Barro


吳鎮宇/池承炫 飾
KU電子公子,宋佳京老公


宋佳京/全慧珍  飾
Unicon代表,車賢高中時候的前輩


車賢/李多熙 飾
Barro本部長,前柔道選手


薛志煥/李在旭 飾
狗血劇《岳母為何那樣》原反派民載的演員


朴模建/張基隆 飾
密林Sound 代表,裴朵美的男友


這部劇每個演員都好有特色我都好喜歡,但實在一下看太多劇、選秀跟寫自己到小說在名字混亂中,大家就直接看微基更詳盡的人物介紹吧,顆顆 ➡請輸入關鍵詞www

從看第一集才發現原來一開始幾乎所有演員都上鏡了呢!!(後知後覺)現在真的要學習各種知識真的非常方便呢,就算是囫圇吞棗的看了很多劇,也漸漸的能夠看懂劇情安排的巧妙之處(雙手比讚)

在台灣習於使用的是頁面超級乾淨的Google,社群軟體Facebook、Instagram都是以個人跟朋友做點的延伸,而韓國習慣使用的Naver比較類似我小時候(!!!)流行的Yahoo、蕃薯藤,有超級無敵多的網站服務跟廣告頁面,不過我覺得我最能理解的即時關鍵字就是微博所謂的熱搜






不過,雖然沒有熱搜欄,網路世界無遠弗屆、瞬息萬變,很多事情不再像以前一樣,一切都可以隱瞞,危險加大的同時機會也增加了,三個女主角就是在這樣的刀尖上起舞,秉持著女人的隱忍與力量、女孩的天真與願望,離開家庭與溫婉,堅定勇往自己的方向。

我很欣賞裴朵美的真實,第一集女主角就被逼的要去自殺XD雖然這麼恐懼害怕又絕望,但當問題逼到眼前的時候,她還是會勇敢的正面迎擊,懼怕沒有擊垮她,反而成為她的力量。
然後!我也到了三十左右的年紀了,突然懂得跟比自己小的男生在一起,不對,就是單身好久再跟小男生在一起多麼不容易阿啊啊啊啊啊!!再來!!這是我遇到第一個堅定不結婚的女主角呀阿!明明男生又帥又高條件好,重點是想娶她!比起什麼絕症、家庭等等因素更讓我激動無比啊啊!!
而且轉念一想,對啊!現在的女生最好的是漸漸跳脫了家庭的桎梧,沒有被深宅大院、相夫教子給捆綁,我們可以學習、可以成長、可以表達述說,擁有實踐生命所有可能與意義的能力與機會,愛情和婚姻跟男生一樣,可以為生活增添色彩,但不再是女生生命中唯一的目的與意義。
還有呀,如果沒有以結婚為目的,難道愛就沒有意義?我喜歡朴模建說的:

「所有的愛,都是朝著離別奔跑的,難道因為所有結局都是離別,愛就沒有任何意義了嗎?比起即將到來的擔心,如果覺得現在這樣在一起是很珍貴的,那就選擇這個吧!」

就像是人生阿,終究會死、也一定會經歷苦痛,但難道這一切就沒有意義嗎?不,這個有結局的故事,就是因為時間的有限,充滿了意義,這些意義的無意義,也都成就他的美麗阿❤️(詩人的繞口令)(自我陶醉ing)
再來是車賢,能夠用拳頭破開一切的女人阿!!可是強大的外表、美麗的容貌之下,是直率溫柔沒有對待的心,因為拯救佳京前輩而與柔道職業擦身而過,但是幫助別人的心她從不後悔。面對只有高中畢業,雖然是科學高中的男生,她只有真摯直率的開心與佩服,毫無歧視,這真的不容易阿,到底誰能不愛她呢!!

說到跳脫家庭的桎梏,最明顯的就是斷開家族,一次斷開婆家娘家!威武!!不是說家庭都是污水爛泥,但當家庭只剩下踐踏妳的意義,連當狗,做為一條狗的尊嚴都沒有,女孩只能害怕只能退讓隱忍到再也沒有力量,甚至再犧牲了下一代嗎?
就算要消失,也該有尊嚴的離去。

囉哩吧嗦,蘊含大量murmur內心戲的分享到這裡,謝謝看到這句的人(鞠躬)你們辛苦了XD
如果你也看過請輸入關鍵詞,請留下足跡一起討論尖叫分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