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莫名get的主持工作

 


史上最矮司儀,穿了高跟鞋又墊了踏箱還是硬生生矮人家一個頭,差點被花擋住要跳躍主持的冬瓜本人(?)



忘了是去年還是今年初報名了一個「主持司儀人才培訓」的課程,其實我在培訓之前已經有三、四次左右的司儀或主持的經驗,參與課程主要是想看看別人都是怎麼做的,想做一個系統性的自我整理,畢竟我以前只是倚仗著演講功底和厚臉皮,還有情勢所逼(身為社團學長姐的悲哀),總而言之,我之前的經驗不太能夠累積經驗值,畢竟都可以歸類為救場,畫面堪稱慘不忍睹(嘆氣)不過,課程實在是,恩。(結束)(?!)

不過這是給志工參與的,大家都沒拿錢,也都是盡心盡力,也不能說是完全沒有收穫,最少我覺得學員都好可愛(欸)然後,我也沒覺得最後驗收是表現得多好,加上九月真的太忙,明明我不是老師,跟著開學忙碌到底為什麼?我也沒小孩啊?!反正就是不知道在忙什麼的情況下,驗收當天寫出來的司儀稿(好混)仗著文科出身最會的就是背書,咬字清楚算是我為數不多的優點之一,喔還有臉皮蠻厚的,不過這好像是缺點?就這樣上台了,說真的我覺得每個人才上台不到五分鐘,可以看出什麼真是天曉得,但我就這樣,被!選!中!了!

為什麼不是被財神或幸運之神選中呢(還挑)不過被肯定還是很開心啦,土法煉鋼居然也能有所成就,所以說再多的天生不滿足,也扛不過你直面一切的勇敢!記得是八月結訓,九月就有一個成果發表會的主持機會,我也是很不要臉的人家問可不可以,我想也沒想就說好啊~(哪來的自信心)就這樣接下了人生第一次最正式的主持工作!

然後?然後我傻眼了啊!!!因為這也是一個志願服務,重點不在錢,而是......跟我當初接社團成發的司儀差不多的亂啊啊啊啊啊!在一個月的兵荒馬亂之中,跟搭檔完全沒有對過台本的狀態下迎來了成果發表當天的大家都遲到了啊!改嘉賓什麼的司空見慣,連節目順序都改了!搭檔感覺也蠻fresh的,只能說,我當天莫名的淡定,該吃飯吃飯該化妝化妝,還有心情跟一群小朋友聊天還讓他們玩我的頭髮,反正上台亂是注定,髮型什麼的姐也不在意了(喂)

然後(又然後)竟然平安過關了,一定是全部都是志工老師,犧牲奉驗的愛衝破雲霄各路神仙護法的關係,絕對是這樣!我差不多讓現場所有來賓都拍爛手(!!!)不停repeat

「來賓請掌聲鼓勵!」

「熱烈掌聲!」

「掌聲不斷!」

「愛的鼓勵一起來!」

「給他一個掌聲!」

「給他們鼓勵鼓勵!」

志願服務最優秀的地方就是大家都心地善良,我這麼過分,從頭到尾大家都報以微笑與配合,真的是太感謝了!
除了不停鼓掌之外,我這個站台上的司儀看表演看得超開心,活動結束後一堆人拍到我轉頭笑看表演的畫面,比對主持這件事還認真,只能說小孩太可愛了啊!(推卸責任)能夠圓滿結束真是感謝這一切!所有的遇見都有他最美好的意義。

最後,我又接到新的主持工作了呢,姊的優秀隱藏不起來啊(?)(開始自賣自誇)

本來覺得又一場需要花時間體力,還是志願服務(白話:沒有錢)的主持,接還是不接?但我覺得人生事事都要跟錢計較太累,而且說真的我也不是專業的,如果我變得更專業我就來計較一下(欸欸欸欸)豐富自己的生活,與世界建立支點,就像上次想拍VLOG一樣,如果對生活,甚至是對活著失去興趣,走出蛙居的斗室,走出日復一日,我想大約能找到一點活著的意義、生命的方向吧。

願一切善良都能被溫柔對待。
謝謝所有的機會與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