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像那樣的愛情

所有的女主角都會經歷各樣的痛苦,簡直就是花式被世界辜負完整攻略版展示台,然後男主角像上帝一樣呸呸上帝我錯了像英雄一樣降臨,懂她的痛苦、明白她的委屈,包容她受盡傷害後的扭曲,我想這是我想要的,像那樣世間不可能的愛情。



最近看的《權寵悍妻》(......)容我為我中文系偽文青魂的書單幻滅哀悼三秒鐘好的,我們繼續,我最感同身受的就是女主角父親對於女主角那種莫名其妙的恨意,至親屠下的刀比什麼都凌厲,也因為至親所以所有的惡意都沒有任何節制與掩飾,連僅有一面之緣的人都看出這是反派下套女主角,身為女主的父親卻連基本的信任也不給女主角,甚至連她身負重傷都察覺不到,一照面一巴掌一拳頭就招呼下去,如果你不愛我、不珍惜我,那當初不如不生我。

我想要像那樣的愛情,可是我知道我不配。
我沒有驚世的才華、無雙的容貌,對國家的運命起不了任何作用,對整個宇宙毫無助益,我有的只有女主角那樣的委屈、那麼的痛苦,還有那麼的窮,有她所有的陰暗卻沒有那瑪麗蘇光環,所以怎麼能擁有,像那樣的愛情。

我曾經想過我可以像包容家人那樣去包容另一半、付出自己像對原生家庭那樣傾盡所有,但我忘了,一個人的容量是有限的、一個人的擁有是有其極的,已經一無所有的我,又該拿什麼來奉獻,奉獻給像那樣的愛情。

如果說愛情是彼此的欣賞,但不管他是欣賞我的勇敢還是隱忍,都建築在我所遭遇的痛苦之上,再說善良樂觀,看看我粉飾太平的文章,忖度我所有情感背後的扭曲,那些又有什麼值得憐愛,全都是糟粕埃塵,這樣的污淖又如何攀緣的上像那樣的愛情。

少女時代也曾經剔透如水晶,如今只剩下滿地銳利的碎石,該嵌在戒台上的是稀世珍寶,而不是連父母都無法真心對待的瓦礫。像那樣宛如翻身機遇的愛情,只能欣羨,我拿什麼去追求,像那樣的愛情。

當一切都不能掌握,只能用憤怒與兇猛來維護最後的尊嚴,如果我能輕輕的溫柔,那一定是我被愛悉心呵護環繞;如果我能面對不公嘲弄與踐踏還出離憤怒,那也許我時日無多,連堅守活著的那樣違命燃燒都不可得,就能夠灰燼般的平靜

平靜接受出身不好、還沒有扭轉命運的智慧與機緣,連可能翻身機遇像那樣的愛情,沒一個像樣的東西去交換,交換

像那樣的愛情。

Voice b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