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白花

 十里八村白家村名聲響徹雲霄。


白家既不有錢、也沒有人當官,在這二十一世紀還種著地、開著成衣廠,白勇跟妻子劉蓉就是典型哪村有成年男孩、哪村有會持家姑娘就牽線。

這白勇,國字臉、濃眉,身高一百八十八公分,聽到這你以為什麼被塵土掩蓋的帥氣莊稼漢,可惜,濃眉下是滿臉橫肉擠成一條縫的小眼睛,那聳立的鼻子沒有拯救一星半點,反而更淪不倫不類,那厚唇的跟眉毛有得一拼,白勇大笑還會陷兩酒窩,怎麼看怎麼尷尬。

那劉蓉,水靈靈一雙大眼,身高也不矮,號稱一百七十公分,那腿就有一百公分長,穠纖合度,一頭烏黑濃密的長髮找不出第二個比她好看的長髮,只可惜,一張圓到不能再圓的臉,偏偏沒有一根眉毛,肩寬骨架大,那唇薄的、那顴高的,只要劉蓉瞪眼罵人,氣勢凌人。



照理說,該是怨偶,見面那天便是成婚,說長的難看還差點意思,但扛不住兩人都心大且知足,偏偏還有生活情趣

「我婆那腿,看甚麼走秀的,都沒我婆那腿好看!」

「都說濃眉厚唇深情,你看看不就是在說我公!」

夫妻互相撐腰,走哪都要手扣手,吵起架來也毫不含糊,聲震屋宇,百里開外都聽得到那夫妻大嗓門互相嗆聲,但隔天依舊好的蜜裡調油,剛開始大家都說兩人就是不要讓人看笑話,所以死扛著,但十年一日,都這麼著,反倒羨煞旁人,這感情怎這麼好呢?莫不真如他們夫妻吹的,前世鴛鴦蝴蝶,來世也恩愛,還要再約下世呢。

也好在,白家夫妻感情好,在大女兒白花出生,不到兩歲就以天上少有、人間無雙的美貌聞名十里,夫妻也只是,冷靜地帶著大女兒去大城市驗DNA。

「怎麼會想驗這個?」大夫也是白家村出身,好奇的問,通常都是高門大戶有什麼小老婆小情人帶小孩上門吵,或是外籍配偶需要國籍,不然一般誰會來花錢驗這個,還是白家村響噹噹的愛情守護的白勇家。

「我說老徐,你看看、你看看,我們小花,這不俊的我都要懷疑了。」劉蓉嘆氣,抱著長途搭車而睡著的白花「雖然當初取名白花,就是希望我姑娘像朵花一樣,但這也太俊了!」

徐明這才認真地看了白花,白裡透紅的蘋果肌、眉目如畫,雖然小胳膊小腿,但也是能一眼看出來,美的不同凡響。

「這不明明跟我婆一樣俊麼。」白勇嘀咕。

徐明笑了「就是啊,大嫂沒看妳老公都這麼說。」

「公是沒懷疑我、我也不可能幹什麼對不起我公的事,但這心總慌啊,我俊也沒俊成這樣啊,沒看這眉,不用畫就好看,一張鵝蛋臉,我可是月亮大餅臉啊。」黑起自己毫不含糊。

這白花真的前庭飽滿、毫無蝦疵的鵝蛋臉,正巧打著呵欠泛著淚花、揉著眼睛睜眼,那雙美目,比劉蓉真的過猶不及,青山空雨後的清靈,看向徐明那甜到不行的笑容、兩頰酒窩深陷「徐叔叔。」那聲音真真黃鶯出谷,整個診間都莫名盪起一股澄澈乾淨。

「老徐,你可懂啦?」

徐明楞楞的點頭「小花還記得徐叔叔啊。」

「花花記得!」白花彷彿笑出一朵花,好奇的左看右看,那美目流轉間、自帶一股甜美,這才兩歲而已啊,長大該是怎樣的絕世風華。

「這長相還可以說挑我跟公的好來長,但這氣質你說說,我這心口慌的啊,莫不是抱錯?」

「大嫂你這當著......」

「沒事,老弟我們都不瞞著花兒的。」

「媽媽非來不可麼,反正我就是爸爸媽媽的花兒。」才兩歲的小豆丁偏偏口齒清晰、思慮有條有理,這下連徐明都懷疑了。

「大哥大嫂別急啊,今天報告就下來了,我去催催啊。」徐明才提起話筒,一個助理模樣的女子就推門進來,正好對上白花那俏麗但又出水溫柔的臉蛋,都愣了兩下才回神。

徐明揮揮手讓助理出去,白花笑著揮揮手,助理滿掩藏不住滿眼的喜歡,還給了給飛吻。

報告薄薄的兩張,才翻一頁

白勇、劉蓉與白花基因相似度999.9999,支持白勇、劉蓉與白花為生物學父母親。

妥妥親生。
「哎呀,我花這麼貌美,未來該許怎樣人家好啊!」劉蓉馬上有新的煩惱了。

不過這還不是結束,後來兒子白驃,也是一表人才如白勇給他起的名字:驃騎大將軍,一張臉宛如刀刻,鬼斧神工,濃眉下大眼犀利,從小就知道要保護美到我花開後百花殺的絕色姐姐,再來居然是異卵雙胞胎,明明白家、劉家都沒有雙胞胎兄弟姊妹,這下,劉蓉又跑去驗了一回,結果依舊是她跟白勇嫡親親的娃娃。

只能說,相愛必有厚福?

可長大後的白花,不只一次希望自己長得像媽媽或爸爸就好,這樣容易找一個真心相愛的,她從幼兒園開始,就各種被糾纏,全都看中她那臉,都沒辦法好好溝通交流理解了。

十八以後,從絕色來到了國文老師給的評價:濁清漣而不妖、出淤泥而不染。簡直災難,一百七十三公分的身高、穠纖合度的身材、完全長開的容貌,進可攻的禍國妖姬、退可守的白蓮花,每天都有人問是哪個明星。好像不生豪門還長的漂亮就一定要走演藝圈一樣,不然就該憑著容貌去攀個高門大戶,她白花就偏愛種田怎麼了?就偏愛織衣裁縫怎麼了?她就不嫁鎮長兒子怎麼了?

每天每天都是近百人的搭訕,這從她開始上幼兒園就止不住的狂蜂浪蝶,讓白花一度想落髮出家算了,但想想他弟白驃,剃光頭還帥到人神共憤,她應該也不會平凡到哪去,還是算了。
這幾乎從出生就隨來的爛桃花,白花也自有他的方法應對,自從知道微笑會讓人誤會以後,除了在家,她都板著一張不可一世的臭臉,寧可人家說他高傲、自視不凡,也不願給個好臉,再來她有把好嗓子,據說聽了就要酥全身的頻率,她早早就學會變聲,一口低音砲,連劉蓉第一次聽都沒從電話中認出女兒。
再來就是穿著白T白T白T白T一年四季,本來白驃建議她帶平光眼鏡,但幹農活真的不太方便,她又實在熱愛農作,小妹白巧建議戴口罩,帶兩天他就受不了,小弟白武更不靠譜,說乾脆選美算了,在一群美人中間就不美了。

「白武你腦子進水了嗎?」白驃立刻賞了白武一個暴栗「姊去南城大學報到第一天,就有什麼校花系花的來校門口要堵傳言白家村的仙女白花,說什麼村花會多美,結果跟一群美女再一起,有更不美嗎?爸媽這名字真的好啊,我們白家村的白花開後,群花都沒有顏色好不好!」

「我這不知道這事啊!也是,我姊天上天下獨一份,什麼天上少有,根本天上也沒有好不好!」

白花哈哈大笑分別捏了捏兩個弟弟的臉「這不還有白巧嘛!」

「哪能呢,我花開後百花殺了,不論親疏好嘛!」白巧笑著說。

「這不是來幫我想方法,是合夥來笑我了是不是!」

「姊啊,要我說,你還是該怎麼開心怎麼來啦,難不成我們白家孩子長的俊還錯了!」

「就是啊,這我爸媽有本事啊,我看盧家庄的那個哥哥就不錯,就是悶了點。」

「何止悶,根本鋸嘴葫蘆。」白驃滿滿的不開心「而且他還瞎,我們是要好好相愛,不是瞎了看不見我姊多美好嘛!」

「白花白驃白武白巧!你們要偷懶多久!喝口水喝這麼久!快滾回來幫忙了!」劉蓉大嗓門吼。

「好啦!來啦來啦!」

「媽媽我好累~」

「爸也喝水喝到不見人啦!」

「媽媽我腿痠~」

「白巧你累個屁!妳姊五點就起來了,妳睡到十點的人跟我說累!白武你也是腿痠什麼?少年老寒腿嗎!是不是男人!白驃去找你爸!」

白花哈哈大笑,其實說煩惱也不太煩惱,不嫁一輩子在家,不挺好?當這白家村一輩子的白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