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6日 星期一

在那些日子裡

在那些犧牲奉獻的日子裡,我沉澱了青春的躁動,仔細回想了過去我到底有怎樣的犧牲、怎樣的貢獻?放棄夢想、放棄選擇,在最不喜歡的工作崗位堅守了五年之久,從忍著憤恨不甘、悼念著夢想的流逝,直到今天我回首看了看。



才發現其實青春的我們根本不懂青春的模樣,所以我們用很多美好的憧憬去建築它的美麗與燦爛,當現實無法依照我們的想像去實踐,我們就會覺得我的夢想被阻止或者被迫放棄夢想,但其實夢想的可貴就是因為歷經千辛萬苦才能夠得到它,有時候,夢想雖不是想像中的美好經歷,其實我們依舊實踐了最初的夢想。

在我看來,青春最大的缺陷就是躁動不安、渾身是勁發揮不完,但成功最基礎的要素就是堅持,所以我們剛好都在最需要堅持的時候放棄,在最需要忍耐沉積的時候離去,而我剛巧遇到命運的安排,讓我只能定在原地。直到做足了累積,才緩緩前進,走了好長一段路,我才突然發現,能比周遭的人還要多那麼一點點的底蘊,不正是苦熬的日子裡,一點一滴的累積嗎?於是,命運的安排讓我學會,凡事要耐心,日日栽竹而不發,並不代表失敗,而是靜待那一夜成林。

那些日子裡,詩人般的憂傷轉變恬淡的溫煦;
那些日子裡,英雄式的悲劇轉化無悔的承擔;
那些日子裡,行色匆匆的旅程漸漸走入每日不同的風景;
那些日子裡,焦躁的青春走入沉甸甸的中年。
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所有的相聚與分離,我相信都有美好的意義。

於2018.07.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