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推薦小說丨滿地總裁的言情小說世界

 雖然這麼吐槽,我還是在一個半月之內看了五六本總裁大人之類的言情小說(扶額),不得不說苦悶的人生就是需要這種充滿幻想、浪漫與激情(!!!)且不需要思考的作品來調劑身心靈。




後果是我這一個半月幾乎都十一點半以後才睡覺,對於以前九點半就開始打哈欠、十點就靈肉分離(?)的古早人來說,真的是日夜顛倒(?!)了呢,黑眼圈兼之腰痠背痛,外帶連載中那時後的光都停擺了(歪腰)

不過這幾本真心寫得不錯,以下不專業介紹請服用(?)

《全世界都知道我愛你》 作者:黑白灰


僅一次見面就與相親對象扯証(登記結婚),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就是A市橫跨軍政商都有地位的陸氏集團總裁!

剛開始的劇情蠻甜的,劇情走向合理,不合理的是世界上才沒有情商這麼高卻不留連忘返女人窩的高富帥,不過這種事情我不會計較(?)的,不只是男女主角的感情、女主與閨密深厚的感情、與妹妹由對立到互相愛護、反派最後的助攻、男主人設有勇有謀、男主家庭的和諧與團結,符合我對言情小說所有的期待。

雖然用了女主失憶這萬年老梗,但並不影響整體劇情推動,也不是主要埋梗,而是在最後加重男女主更加相愛的砝碼,不過主雖然沒有記憶,但仍能珍惜與男主的感情,是智商情商隨實在線、不太耍無賴耍白蓮耍清新的女主!

不過故事有點長,從男女主的愛情故事、男主角哥哥的愛情故事、女主角閨密的愛情故事、男主角朋友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兒子女兒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兄弟姊妹朋友的小孩的愛情故事......族繁不及備載,看到最後我的感情貧乏(?)了

故事中講到會計的部份非常專業,覺得作者搞不好就是學這個專業的......。


一開頭這小說真心專業到我以為我翻開了以言情小說名字命名的什麼法學概論還是保代招考的書籍,眼花撩亂的專業,BUT,我喜歡,超喜歡!作者會一直說專業部分快結束了啊大家忍忍什麼的,可寶寶看的痛快啊!

因為專業知識含量,我更能夠看出男主有多厲害,而不是只會拿錢砸人、拿權勢開道之外找不出優點的霸總人設,更加迷人。也因為專業知識的輔助,更能看到女主的成長與聰明才智,加上作者精細的描繪,讓男女主活靈活現彷彿在眼前。

男女主在大學是大一小學妹跟研三學長的關係,不過沒有在一起,重逢貌似男主也不記得,後面劇情發展有點驚人,不過還算合理,在我平常的工作環境見證太多曲折離奇的家庭關係,男主這種家庭還可以理解,越有錢通常腦迴路就會越異於常人......。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關於人性的描繪,女主是個熱心助人的小太陽、男主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非常冷情,女主在工作中因為熱心跟相信人性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欺騙、被利用,女主不但沒有因此被打倒或對人性失去信心、或因而不再幫助他人,而是學會如何有節有度的去幫助別人、去觀察彼此的利害關係,成為一個比男主、他的老師還更厲害的高階主管。

還有很好笑的地方是男主本來是不婚主義,也是因為家庭背景的關係,但是後來愛上女主立刻被自己策反(?)想結婚、想要穩定的關係,結果女主早就被他說服,變成了真正的不婚主義者,我簡直被笑死,再作啊,這些大男人你繼續作啊!!看看死在誰手裡?你自己!!


看完紅九的兩個作品我深深懷疑作者是不是什麼人類學家之類的,要不一定是個學霸!!還有說好不用廢腦子的言情小說,結果介紹到第三本都是技術含量(?)偏高的作品阿,或許我也是某種程度的「口嫌體正直」?

女主是個有良心的室內設計師,會一次性的把所有完裝費用告訴客人,但另一個設計師會當著客人的面把價錢抱低,後續工程再各種加錢,因此搶了不少女主角的單,男主角是來實習的銷售員,在誤解與深刻認識後,兩人關係越來越好,後面加入女主的偶像設計師、女主大學同學等等等人愛恨情仇。

經典戲路就是男主出身豪門,女主來自偏鄉,被男主父母拆散,但兩人堅守愛情,雖分隔很久很遠,最後還是在一起,女主並得到了男主媽媽的認可。

說起來很簡單,但女主真的經歷很多,跟服不服的女主一樣,堅持銀貨兩訖、童叟無欺,最終得到成功。


這本書名很雷,開頭的劇情也很雷,其實結局也雷到我了,但之中的劇情安排引人入勝啊,關於偏執狂的愛啊,讓一切的不合理都有一個合理化的解釋,感情、情緒的描摹深刻而仔細,非常能夠感同深受他們之間的愛與難。

最厲害的地方是滿滿套路,但套路之中還能有感動,真的非常不容易啊!

就是幾年前男女主都被下藥的套路,男主要要回孩子(不過並沒有孩子)。
女主有雙胞胎弟弟。
女主是有義父義母義妹被欺負到死的人設。
女主閨密陷害女主。
男主天王涼破。
男配跟女主青梅竹馬。
男配失憶。
等等等等族繁不及備載,可以說收集了所有言情小說老梗大全,偏偏又寫的蠻好看的,害我又愛又恨的十分煩惱(?!)


小說某種層面上反應了女孩們的需求吧?或許我想要自由、或許我想要錢財亦或我需要名利,但看來看去,其實最重要的是義無反顧的摯愛。

可是生活不是小說,沒有財勢的愛情,沒有才貌的襯托,相愛就有層層的阻擋,再來是無止盡愛的酷刑,還沒有物質生活的補償,再美的愛情還是面臨破裂的荒唐。

可是愛就因此沒有意義了嗎?
不會沒有意義的。

所以才有霸道總裁出現,現實生活中物質的匱乏、工作人際交往的糟心、愛情裡不真誠的傷害,藉由一個食物鏈頂端的角色,如同天神般降臨在生活之中(使用了幻想的方式)去破開一切困難與阻擋。

然後再說,財勢不重要,重要的是愛你。
這麼做,生活的粗糲似乎那麼一點點的平復。

突然想到毛不易唱的那句「故作謙虛到說金錢它不是一切。」
不過,首先我要變有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