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鮮蔬炒飯

 

本來想要幫我的炒飯取個特別的名字,可是端詳半天...蘿蔔炒飯?花椰菜嬰炒飯?玉米筍炒飯?可是其實我所有的配料除了芹菜其他都是1:1(連飯都是只有1😂)最後覺得,菜都很新鮮,所以
鮮蔬炒飯(毫無新意)


哈哈哈饕餮之徒百年難得一見的自己煮就這麼一百零一章......不過還是要先說我吃素而且是挑食的壞孩子,又情深深雨濛濛的說人話愛一個食物就像愛一個人一樣可以一輩子到老

像是從小就愛吃陽春麵
小時候在東湖幼稚園吃乾淨的麵
國小吃四號公園的陽春麵
國中吃水源市場陽春麵細麵不加酸菜
高中吃古亭陽春麵(被老闆稱呼金•學校名陽春麵)
大學吃開心農場鮮蔬拉麵

愛到情真義切我都被自己感動(?)
總而言之!就是!可能會番茄玉米筍紅蘿蔔炒飯炒麵炒各種東西,對,我就是吃菜!我是兔寶寶🐰

今天的炒飯主要內容是好的,終於進入正題

其實好像不用特別標注,我用的都是很平凡常見的菜,不用標也知道他是什麼(......)反正,我標好了,來賓請掌聲鼓勵👏🏻到底要鼓勵什麼

再來就是很簡單的切塊👇🏻like this

據說要切形狀一樣受熱才會均勻,不然我很想切個什麼日月星(你不會)(你懶)


接下來就是先加油(我個人習慣先加油+鹽巴)油熱(就是有逼逼波波聲音的時候)先下比較吃油的紅蘿蔔和香菇頭去爆香☝🏻
我差不多翻炒個30秒就把香菇也下鍋👇🏻


接下來就隨便下鍋也太隨便


就這樣,色香味俱全的配菜就好了❤️
再把飯倒下去與配菜均勻翻炒👇🏻完成✨


這就是我很喜歡炒飯的原因百搭簡單省時省錢營養❤️

邀請大家一起來、炒、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