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推薦小說 │ 不停的穿越與重生

發現我的博覽群書都是閒書(突然驚醒),但回想了一下我最近看的非閒書......嗯,光看完就精氣神耗盡了Orz所以,反正閒書也是書,確實我也,博覽群書(志得意滿貌)

關於穿越與重生,剛開始我也希望能夠有這樣的機會(?)但在看了太多小說以後,我一沒有記憶力、二沒有動手能力、三沒有想像力與創造力,我還是躺著當個社畜好了(躺平)。

而重生啊,比起穿越,我更不希望重來一次,光是想像,我就不想回到過去,好不容易我咬牙忍到今天,非常確定我不要再忍一次了,況且我也不覺得擁有先知的能力後就能否扭轉乾坤,還有啊,先知者痛苦會比快樂多,尤其是說服不了別人的時候,也有不能說的時候,我還不如從來都不知道,就不用去考慮說與不說的機率差是多少,又該怎麼安排讓一切避開所有危險。

所以對於穿越,我更佩服重生,多累啊,再活一次,而且那記憶得多好、生活得多戰戰兢兢,生怕浪費了這個重來一次的機會,當然也有決定鹹魚的主角啦,但在我看來我沒覺得他鹹魚啊wwwww

權臣的佛系嬌妻

這跟上次介紹的將軍的佛系嬌妻是同一個作者,說到這個,上次忘了說,研研夏日的佛系嬌妻系列兼具了穿越與重生,都是現代人穿越到小說主角重要的生命節點開始,其實挺有趣的,畢竟看小說是別人的人生總比重生自己的人生好(?)(對自己的人生有多不滿意)除了兼具穿越與重生,佛系嬌妻們(?)還都有奇特的金手指,力氣增強或是頭腦清晰、百毒不侵,挺可愛的金手指,男主角們都幾乎很快就發現,敏銳度之高請給他們掌聲(掌聲如雷)

權臣的佛系嬌妻我覺得比將軍的佛系嬌妻還要再更佛一點,白話一點就是似乎更懶了一點,但對於感情更加坦白......我發現我很難講內容,不是不據透是我讀完都是感覺,所以決定還是放上簡介(癱倒)(懶

簡介:

晚上看完一本穿越小說,再次醒來時卻發現自己成為了這本小說裡面的惡毒嫡女。庶出的女主會成為皇后,而她作為女配,會被皇上凌遲處死。

好在故事才剛剛開始第二卷,正是女配被人打暈賣了之時。

而女配為了躲避被賣入青樓的命運,纏上了她的第一任丈夫。

柳棠溪剛睜開眼,就發現已後會成為權傾朝野的大奸臣的男人正盯著她看。

看著演前這個雖身著粗布卻氣質清冷的男人,柳棠溪心中默念:不怕不怕。

成了親是權臣的妻子,和離了還是侯爺的嫡女。

只要不作,怎麼看都是躺贏的人生。

心得:

我個人最羨慕的是女主的婆婆跟妯娌是天下最好的,溫柔體貼大方好相處,其實比起常常在外讀書考試的老公好不好相處,我反而覺得最重要的是日日相處的妯娌跟婆婆😜

不過有可能是因為女主跟婆婆妯娌有緣分吧,加上他又是一個這麼可愛的人,敢促狹地打趣老公,願意陪小孩玩、願意教小孩刺繡識字,又有意願跟男主及他的家人好好相處,如果我是男主我也一樣喜歡他,通篇輕鬆愉快,又偶爾有發人深省的橋段,但非要說的話,雖然我喜歡男主的婆婆跟嫂嫂(?)但整體故事我比較喜歡將軍的嬌妻

王府幼兒園

我覺得這本小說有點像是什麼幼師手冊,剛開始我看得挺認真的,到後面真的、真的太多內容了所以瘋狂跳了很大一段,不過因為這個古代超成功的幼教案例,隨著故事讓人印象深刻,第一次是剛好在幼兒園做走水演習,過沒多久就從一場大火中全員逃出來,因而幼兒園聲名大噪,最後一次是宮變,突然從寺廟中走山路出逃,也因為夏令營的野外求生活動讓所有小孩在四處飛逃分散之後,不但沒有拖累大人,甚至救了府裡的暗衛跟管家。除了小孩子令人印象深刻的出彩表現,女主本身對所有小孩超乎想像的溫柔與耐性也讓人敬佩、喜愛,所以男主這個大熊孩子愛上女主也可以說是自然而然的結局啦~

重生後太子妃鹹魚了

先吐槽一下,我不覺得太子妃鹹魚啊,他很努力的想要改變原本的結局,雖然不如前世戰戰兢兢,但能夠掌握放鬆的度,該提起來提起來該放鬆就放鬆,這反而更不容易啊~

本來是想看太子妃大殺四方,所有男人拜在石榴裙下,後來才發現這是一個,我鹹魚了不在乎了,然後男主突然自己成長起來了,從一個物競天擇淘汰的糟糕男人變成一個能夠自覺同時得到幸福的好男人!這本最有趣的地方就是看男主自己跟自己天人交戰,簡直笑死!

所以有時候男人不是教育不了,而是要讓他自己去教育自己才是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