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台中5天4夜獨旅

人生第一次獨旅就獻給(?)台中惹,大體上來說,沒有失望,如果排除掉大家都說很好看的景點,結果我走路一小時,只看到一個圍起來景點,還有名為國際藝術街,結果只看到滿滿蕭條感還有凹凸不平街道這些部分的話(抱怨好長),是挺棒的旅行的!結果一開場就怨氣好重XD

記得小時候看卡通或是電影,最喜歡的就是火車外的風景,感覺自己奔馳過草原,迎向自由的感覺,於是乎就拍了這兩張可惜忘了帶公仔來拍!以茲紀念!

還有我依然沒學會好好講話(?)有條理的寫旅行文,所以,依舊是

碎碎念預警

吾輩已善盡告知義務


BUT!除了分享,我也要記錄一下!火車白痴們看過來喔!(這樣說是誰會過來)

下面是台鐵e訂通車票資訊的部分


除了要注意是南下還是北上的,不要走錯月台,這部分我沒有找到訣竅,我的方式是直接問站務人員(喂)但是!不是進對月台就沒有問題了!因為進去會有兩邊月台!所以要看一找這個看板!


他會告訴你在A月台還是B月台!對我就是這麼小白!連這個都是這次才知道!謝謝科技謝謝大家!找到月台還沒結束,如果有訂票的話,他會告訴你是幾車幾號,先到你要上的那一車,才不用在上車後拿著行李一路跟別人說借過走到自己的車廂!我沒有這樣!我提早一個半小時到,所以有在我的車廂上車!我很棒!(自己拍拍手)下面是我成功上車的出發紀念

回程忘了拍,回程因為旁邊有坐人,加上多了一個提袋的伴手禮,所以把行李放在接近門口的行李架上,頭上也有行李架,但是我太矮所以還是放門口好惹,相信不是只有我有這種困擾!

到了台中,感謝朋朋(想要講他的名字,一想發現他都盜用別人的名字!請大家一起譴責他!)特別請假一天當地陪~那天台中車站出來長這樣!


因為行李好重,但下午三點才能check in,不過我不想提著行李到處跑,這樣會降低旅行愉悅程度不行不行(搖手指),於是先跑去我這幾天要下榻的地方~博奇飯店借放行李

博奇飯店在距離火車站不到5~10分鐘的距離,會有這個range是因為剛開始路不熟,熟了以後應該5分鐘內就可以衝到火車站了!
飯店出去左手邊就是很多公車的公車站,左右兩側都是客運站,客運沒有搭略過不提,公車的部分還是要注意一下,要看一下要去的方向需不需要改去對面搭,跟台北比,這邊公車真的少很多,錯過可能最快要半小時以後,不然就要轉車,但路不熟轉車就會像我一樣轉到迷路......

博奇飯店一樓的樣子,搭配我的Pokémon GO的快龍!有夠可愛啦齁!我是說我的快龍!
飯店內容物(?)非常簡單!但因為也算中等價位,窩覺得還可以接受,但如果怕吵真的不要選這間,隔音......奇差!


接下來朋朋先帶我去我心心念念的小時候大餅,但我忘了拍照就不介紹了(喂)後面來到他本人住的,七期重劃區!!(朋朋表示他是住蛋殼區的鐵皮屋我想太多惹)這邊我覺得根本是什麼建築之美大賞區,以下讓我一起來欣賞,台中建築之美action!







突然覺得我好適合什麼建商開發?一直在觀察這邊可以蓋著商場,這邊可以蓋個學校,這邊適合開個藝術咖啡廳之類的,到底是什麼城市發展協會探勘之旅🤣🤣🤣
這段我完全無法介紹,我很廢的跟著朋友走,負責吐槽跟欣賞拍照跟差點撞到人,還有被公園花灑噴水......這什麼設計!fire!!

接著去規劃中的景點~台中蔦屋書店
來,上一大波照片(拍手)
蔦屋書店三樓陽台花圃,超多小小的、披著紅色披風的石獅!超級可愛!!!忍不住幫他拍了特寫!本來以為每一隻會有點差異,結果都一模一樣,所以也只拍了一張!




書店內的座位看起來非常溫馨,但看這個高度應該是要給小朋友窩在裡面的ㄅ

可惜穿得不夠美,沒有在樓梯場景拍張網美照🤣主要人也長得不太網美?🤣🤣🤣

晚上去逢甲夜市的 幕川蔬食壽司串燒居酒屋 但是因為一路上都在吃?還跑去吃麥當勞薯條,導致晚上根本不餓,還是跟朋朋一起硬點了一碗拉麵,差點把自己撐死(威威威~)所以根本沒好好體驗那碗麵好不好吃🤣(到底在幹嘛)不過記憶中口味是很好的,不然硬吞也吞不下去ㄅ!



下次去一定要留肚子給他!可能是因為居酒屋的關係店內燈光超暗我有點不習慣XD不過因為那時候剛好有一大家子一堆小孩,反而有種親子居酒屋(?)的荒謬感🤣🤣🤣

好的,第一天就這樣愉快的結束了,下班(拍板)(欸 有力氣再寫下一篇好惹 ∠( ᐛ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