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好好過日子

 「今天是九九重陽節,登高望遠思親的日子。」看著桌曆上紅色小字寫著農9.9重陽節,我這麼想著,想著想著覺得我們祖先真會過日子、好好的,過日子。




現在的日子被電子產品給統治,其實我也不覺得有什麼不好,只是偶爾胡思亂想向大宇宙航行的時候,我就會冒出「日子被電子產品統治」的心得,也許是常常被這麼叨唸吧?也許是偶爾會有社群網站成癮導致超過休息時間,間接影響了現實生活的規律與精神,我就會從著迷的情緒中稍微的清醒,就像談了一場短暫而瘋狂的戀愛一般。也許是在看了宮鬥劇、品嚐了一本小說,都會讓我思考,古人的生活該有多麼無趣?

後來我發現一點也不無趣,就像還小的時候網路尚沒有當今如此流行,手機還是稀有產品,只有童話故事、公園跟畫畫等等的年代,我其實還是活的非常開心,一張紙就可以畫一個下午的天馬行空、一本書就能佔據一星期所有零碎時間、一座公園填滿週末的愉悅。
在沒有網路沒有電子產品的年代,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春耕秋收、四季節慶,就說這個九九重陽吧,正是秋高氣爽的天氣、正是百花凋零、落葉紛飛的季節,於是他們登高,微涼的舒爽天氣、四季最美的山景,小酌怡情、滿懷思緒,正好作詩,正好念想,如此從容不迫的,好好過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