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惡夢

 「我所獲得的都是僥倖,我所失去的都是該然的人生。」我時常這麼告訴自己,卻仍然止不住心中那企求真心相待的人際關係,悵然若失的。




前幾天做了一個惡夢,夢裡我被所有的人誤解,我高聲解釋、振臂疾呼,喊的聲嘶力竭、像是喉嚨被掐住一樣的在慘叫求救、解釋哭泣,沒有人願意相信、沒有人願意同情,甚至連過世的父親,都活過來教訓我的不是。我大哭著,從烈日晴空狂哭到滂沱大雨,哭到雙眼血淚,為自己所犧牲的、所給予的不值,我不怕付出時候的給予、承擔的恐懼與疲累,但我怕沒有認同與理解,醒來難得記得清清楚楚、清清楚楚的心痛。

然後我一直不斷告誡自己,不要讓惡夢混淆現實生活,不要把夢中對不起我的人和事件當作事實,雖然工作的時候還是脾氣暴躁,但總算沒有惡意遷怒了身邊的人。
今天我想開了,付出就要甘願,所謂慈悲喜捨,況且都已經奉獻了就不要在乎得失輸贏。
度量不是說著就能做到、天下的事都是一樣的,經過多少血跡斑斑的積累,還不一定有多好的結局。
但我願意相信、努力前進:我能給、表示我尚有餘裕;我願給、表示我胸中自有丘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