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仰望天空

 前些日子陰雨綿綿,讓我特別想念白雲卷舒、夕陽西下的天空。





我很喜歡「拍照」,阮囊羞澀的關係,我沒有專業的攝影設備,不過幸運的是,現在手機畫質(還是應該稱為畫數?)普遍很好,我能夠輕易的捕捉風景,偶爾自戀的拍拍自己(笑)

因為總是在路途中追趕時間,沒有太多位美景停留的空間,我學會了隨時滑開相機、迅速抓住喜歡的角度來捕捉,讓美好多停留一會兒。然後我最喜歡仰望天空。
同一條街道、一樣的時間、差不多的天氣,但是天空從來不是同個模樣。或一碧如洗、或點點殘雲、或藍邊鑲金而至明黃,讓我想到阿蘭的《論幸福》封面所寫:就像草莓有草莓的味道,生命的味道,就是幸福。還有梅林的生命水,每個人、每一次的品嘗,都有不一樣的味道。每天仰望同一片天空,都有不一樣的景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