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逆流而上

 能夠逆流而上,因為我有堅定的信念、柔軟的身段,跟持續不斷的忍耐。

人們總喜歡要求別人改進,卻有一百個理由說明自己無法修正的原因。當別人攀上巔峰、造就不凡偉業,又有那千百種的流言蜚語來擊垮他。
多可笑。
難過的自己,也很可笑,明明看的分明,卻仍舊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這樣的世界啊,這樣的人哪,要的怎樣的自由、對這一切又有多少要求?
你要的是不是這樣的自由,此路為你開、此花為你栽,所有的人都讓路,所有不順眼都毀滅?那這樣的自由,就讓天地間只有你一個,誰也擋不到你的路。
但這就是不完整的幸福,一路的順心如意,那快樂該是多麼的虛幻。

「要你們這些服務人員做什麼?問個話不會回,還不如放一個機器人!」

蠻常聽到類似的話,我很想說,機器人的話,關鍵字沒說對,他會理你,他會跟你說:「查無相關符合答案。」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這麼回應你們。
科技源於人性,但讓人類泯滅了人性,變成了可取代的物化社會,還因此沾沾自喜,我在想如果當初發明了這些人性科技的偉人看到了未來的結局,該做何感想?想想也不能怎麼樣啊,就像當今社會一樣,這千百年來都是一樣的,努力拼博的人依舊努力拼博、認真改變的人仍然永不放棄,想想如果是我看到心血結晶變成這樣的結果,我只會想是否少做了一些什麼?還是需要配合法令?或者心靈剖析的說明書?而不是去否定使用的變質或使用者的心態問題。
這就是逆流而上與隨波逐流的差距。
說說,其實也只能說說,說一說,來說服自己不要介意、說服自己我會做得更好。

逆流而上,我會更好。

搭配套餐,啊不是,應該說搭配BGM 鄧紫棋《一路逆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