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折斷翅膀

 折斷了夢想的翅膀,為的就是要陪你們走一段。




我沒有後悔,雖然時光倒流,我也不敢保證會做一樣的決定。但至少,目前為止,雖然很多失落、難過與不堪,但我不後悔。

在那個狂飆的年代,各種逆流與衝動,我選擇了沉澱,選擇放棄飛翔,守在父母身旁。聽著好多追逐夢想的人訴說著如何如何對不起家人、缺少了陪伴,甚至錯過了與家人見最後一面,我確實也是感動的,感動這些人對守候遊子的家人的在意與愛,但也很多怨恨,父母長輩的目光,總是追逐著不在身邊的遊子,替他們擔憂、為她們守候,以他們的成就為榮,社會上對這樣成功者的光宗耀祖、衣錦還鄉各種讚頌,促使更多孩子離鄉背井的朝夢想的天空飛翔,這些,都很好,也沒有什麼錯。
只是,請看看安分留在身邊,折斷翅膀、掐死夢想的孩子,或許他不夠優秀,或許天天相處各種摩擦、亦或是在家族的羽翼下備受保護,但請看看他們細水長流、不離不棄的陪伴。
長久的陪伴是艱辛的,因為遠來的和尚會唸經、因為相聚不如分離、小別勝新婚,因為想念會營造氛圍,天天在眼前的看的膩、底摸的清,隨時看得見、叫的到,所以不用珍惜。
可是阿,我們都是,折斷翅膀的天使。
折斷朝夢想飛翔的翅膀,不代表我們沒有追尋夢想的能力與勇氣,而是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回頭望了望,看著父母長輩佝僂的身影、孤寂的目光,我們毅然決然的站在父母陰影之後,守候父母、守候飛翔的兄弟姐妹,偶爾捧起斑駁的夢想之翼,遙想那些曾經做過的夢、夢裡翱翔的天空。

記得那時候,我喜歡唱歌、能寫詞愛譜曲,天馬行空的文筆與想像。
記得那時候,我笑起來甜甜的酒窩與軟軟地夢想
然後我長大,然後我放下,然後我靜靜地守候、靜靜地微笑,任所有青春的閃耀都寂寞,只剩我無聲的守候與幾乎聽不見的歌唱。
我們不是不能飛翔,我們不是不想遨遊,只是

折斷了翅膀
陪你走一段
為你守候家鄉
看你飛翔
看所有的夢想飛翔
奠祭我已逝的夢想與青春

不怨
無悔
因為總有一個人要學會承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