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狀元餅

 


2020年我表姊要出嫁,然後我們這群待字閨中(?)的偽少女到處試吃喜餅,吃得比當事人家屬還要開心,我舅舅已經吃到生無可戀、吃到覺得每個味道都一樣了,根本沒有吃出精髓吃出愛啊(?)(啊??


雖然我覺得我把自己嫁出去的機率有點低,但有鑒於吃素的群眾越來越廣泛,下次有人問訂素餅的話,我就可以良心且迅速的推薦,然後順便蹭一盒來吃

目前只有兩個,以後或許會再慢慢增加

奕順軒-切達乳酪狀元餅

這個我沒有自己訂過,是大愛同事賞給本寶寶吃的(一臉乖巧)(可以餵食)(禁葷腥熱愛甜食)(開始點菜)
雖然是切達乳酪,但並不油膩,是難得我覺得餅皮跟餡份量剛剛好的狀元餅,但餅皮有點易碎,不過仍然不影響他的口感,我個人不喜歡奶味太重,當初看到切達乳酪又是大餅的時候我本來想轉手給別人,但基於我能吃我還是嚐試了,然後......連吃三塊。.
聽我妹妹說奕順軒是礁溪名伴手禮,排隊首選,不過現在是網購時代大家請點連結訂購吧!

日興堂-素狀元餅

其實我分不出來哪些是狀元餅哪些是大餅,反正、總之、剛好!我挑的兩個都是狀元餅!日興堂素狀元餅是「綠豆餡」鹹餅!個人覺得皮有點薄,但鹹度剛剛好,彌補了這個缺憾!跟奕順軒的一樣,餅皮也容易碎,不過我突然想到,有可能是我刀工不好Orz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