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布拉格旅前準備-機+酒+伴手禮筆記

 ╞內含大量碎碎念及各種離題,請謹慎服用,吾輩已善盡告知義務😉╡

正文開始(?)之前,大家先一起來品品,「金色城市」、「歐洲之心」、「建築教科書」、「千塔之城」的布拉格有多美,旅行前寶寶還認真的查了布拉格的歷史,認真到我以為我是要去當導遊的XD。




2019年的夏天就與妹妹在討論2020年有機會去布拉格旅行,一直以來我們全家都很宅,常常規劃半天的行程會因為各種原因取消,出去玩都得要採取「說走就走」或是有什麼必要去辦的事情然後順便旅行😂
這一次也不例外,妹妹是臨床心理學系畢業的,2020年的夏天要到布拉格參與心理學年會(詳情中文系本寶寶不了解,也聽不懂,所以,略。)所以,沒出國過的母女三人,第一次出國歐洲自‧助‧旅‧行,看看我們心臟有多大顆。

把機票跟住宿的錢刷出去的瞬間,還是有種如在夢中的感覺,我真的要去夢寐以求的歐洲了rrrrrrrr(抱頭尖叫)

當初在怎麼買機票、該什麼時後買機票上就糾結了好幾個月(其實是糾結著糾結著忘記這件事)還有住宿部分,到底要住年會提供的宿舍,還是選擇便宜更多的青年旅宿?亦或歐洲常見的短期租屋呢?加上我們家吃素,要考慮的問題就更多了(扶額)
我是山頂洞人本人,沒有信用卡、沒有網路銀行,甚至連提款卡都鎖掉轉帳功能,反正事業平平、又幾乎不出遠門,大台北地區只要悠遊卡在手、台北任我走,可是機票跟訂房大部分都只能刷卡或者轉帳,萬般無奈之下,開始研究出國在外該用哪家信用卡方便呢?
BUT!沒有!最後是一個工作是修飛機的學長幫我刷卡了!(感激涕零的)所以我還是不知道信用卡哪家強哈哈哈哈哈哈。不過還是得到了一個消息就是:

✾飛歐洲廉航這個選擇,機票的價格的高低差別在於轉機次數與花費的時間,越接近訂票越有可能捕到便宜的拋售機票,可是需要碰運氣,所以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還有推薦一下查機票價格的網站 Skyscanner

我們訂是大韓航空的機票,需要十幾個小時在仁川機場轉機,不得不說,我們真的有夠狂的,第一次出國跟機場這麼陌生,結果要跟它相處快一天的時間,還是去韓國rrrrr!去日本至少還可以看漢字,去英語系國家基礎用語都還看得懂可以說,韓文啊我沒哈韓過rrrr!雖然爬了文發現仁川是新機場,有很多可以玩的地方,甚至有膠囊旅館可以住,還有什麼桑拿(還是蒸拿?)可是沒打算花錢r我們(難搞的人們)這部分再怎麼查也只能摸一個大概,等到時候多拍幾張再分享好了Orz
說了一大串,才發現機場什麼的不是重點啊,重點是行李怎麼準備rrrrr!大韓航空行李部份:

大韓航空(飛歐洲)經濟艙
   ✎手提行李1件(12kg)體積:長寬高不得超過115公分
   托運行李1件(23kg)體機:長寬高不得超過158公分(含手把及輪子)

寶寶現在搞不清楚的是,隨身行李跟手提行李是同個意思嗎?照字面是不一樣啦,但查了各旅行社、航空官網,根本一個寫的比一個不清楚,超重要加多少錢倒是標得非常明白= =
因為轉機時間長,我們又不懂韓文,當天到韓國是晚上,要等到隔天中午才能飛往布拉格,所以等於有兩餐一定是要自己想辦法(還是晚上到的話會有飛機餐呢?)不管怎麼說還是要準備一點吃的在身上,但又不知道會不會觸犯了什麼規定😢人生好難(?)

目前能夠查到先準備的就是隨身行李的規範說是規範好難寫,我就寫我可能帶些什麼、哪些可以帶、哪些不能帶還有相關規定。
一個密封塑膠袋的任何液體(就是果醬布丁乳液都算)總Total:1公升/每罐不得超過100毫升
行動電源一定要放在隨身行李,不可托運
✎可帶保溫杯,但過海關的時候杯子裡不可以有液體。
指甲刀一定要托運
✎隱形眼鏡數量規定:天數*2。飛行空氣乾燥不要戴隱眼,加上還要算液體容量,更麻煩!
✎帶小零食在身上。
金屬材質的餐具(殺不死人的材質這樣)。


雖然最後選擇了年會提供的宿舍,不過前些時間還是很用心的查了住宿相關資料,跟大家分享一下小小的心得:

青年旅宿優點就是妖獸便宜、甚至有些就在市區裡面、交通發達的地點,還有些青年旅宿會提供一些特別的東西,像是租借腳踏車、附近景點導覽什麼的,但缺點是幾乎都是合宿(白話:房間裡面會有陌生人)或者上下舖,生活空間比較小,幾乎都有小廚房,但一樣是共用的,不過如果想要去世界各地認識朋友的話,上述就可以變成優點XD

我使用的查詢網站 Agoda 不過不能說是推薦,畢竟我只是看看最後還是沒有訂哈哈哈哈。
(2019.12.16同事補充可以用 Booking )

整套公寓優點就是完全屬於自己的空間,價格上也比酒店便宜,我之前查詢的時候,基本都有附wi-fi、冰箱、洗衣機等等,有些甚至有電梯車位超強,缺點的話就是萬事自己來,而且有些地點位在住宅區,還要另外去搞懂附近搭車地點及車票,如果有閒情逸致的話,我覺得能夠嘗試當地的生活是更完美的旅行。

我都是在 airbnb 查詢整套公寓部分喔!網頁有推薦房東,上網爬過文,是有一點可信度的,本來我萬分期待去國外自己租房子的嗚嗚嗚QQ

在我們即將去布拉格的當口,看到了令人振奮的新聞!

布拉格與台北締結為姊妹市!
雖然目前沒看出來結為姊妹之後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不過總覺得去了一個相對安全(?)的地方?去了以後再與諸君分享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目前唯一發現的亮點就是布拉格市長好帥(艸)

本來擔心去歐洲肉食地區會不會沒東西吃,特別google了一下,但發現最愛吃肉的德國在素食國家榜上有名,連帶多個歐洲國家素食也頗常見,密度較高的,正好就是布拉格😁只能說這一切真的是將將好r

不過還有一個有點崩潰的消息是,歐洲似乎不流行冷氣,我們去的又是最熱的七月......該不會要穿比基尼上街吧?!好處是當地乾燥,衣服當天洗當天乾!行李又可以減輕了!

還有還有!伴手禮!身為華人的不易(?)就是出個國都需要準備賠禮(?)不過說真得每次拿出國同事給的禮物我都超開心,難得出門一次還是要用心挑選一下,同事們請相信我是愛妳們的!
我查了一下布拉格部份(本來想要買藍莓,台灣藍莓很貴,布拉格超級無敵霹靂便宜啊,同事們說對女生的下水道很好,可是查來查去企圖鑽漏洞發現根本沒有洞!所以我只好自己去吃到吐)的伴手禮有這些:

菠丹妮BOTANICUS護手霜、手工香皂、玫瑰眼霜(價格是台灣的一半)(台灣參考價格$999-1580)
Kamilla小花溫泉護手霜(台灣參考價格$299)
Bata捷克國民品牌鞋(台灣價格$799-1680)
KOH-I-NOOR彩色筆
Mucha慕夏周邊商品(泡沫紅茶!泡沫綠茶!我的童年!)
限定版河馬巧克力(健達出品)
健達出奇蛋(據說歐洲有舊版的那種健達出奇蛋!我一定要花一天逛超市!)
發泡錠(換算台幣不到20元可以囤貨)
超市的花茶茶包、水果茶茶包


其實不只這些啦,指是我爬文看來看去覺得這些比較實用,據說又比較便宜,希望到時候還能挖到寶囉!

2020.01.16 更新伴手禮部分
2020.01.19 更新伴手禮台灣參考價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