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 星期五

善良可貴的必然

 「不要因為善良被辜負,就忘記善良的可貴。」

可貴的是因為還是有人需要承受,去承受那所有痛苦與不公,名之善良。

曾經以善良與忍讓為榮,如今我傷痕累累,大家都告訴我,那是你的錯。
沒人逼你善良啊。

思考之後,我還真怪不得別人,誰讓我非得選擇善良呢?
原來我累積這麼久的可貴,是這麼的無所謂、非必要,還常常害慘了自己。
原來這些年的犧牲奉獻都是我的自以為是。

原來這真的是,善良被當弱點的社會。
得告訴你善良是好的、可貴的,但也是非必要的、附加的,沒告訴你,善良的前題是立於不敗之地後,才應有的溫柔。
在你筋疲力盡之後,才告訴你,那怪你自己,錯的是你。
這樣的幡然醒悟,我還是得笑著說:哦,是我錯了。

我以為的,多數人做不到我卻做到了,那是好的,卻從未思考過,多數人非是做不到的,而是根本沒有必要。

這些痛苦這些難過,都是該然的,誰讓我非得選擇善良呢。
可笑可悲的,自以為是的,我擁有美德的自鳴得意,大家訕笑著,同時支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