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7日 星期四

高雄吃吃走走二日遊Day1

 一樣碎碎唸預警,不喜慎入

不專業之走馬看花

還有本寶寶吃素,介紹吃的喝的都是素的

吾輩已善盡告知義務

繼上次去南投玩已經過了三年,再上上次來高雄都忘了多久以前了!

最近兩個月工作單位人力吃緊,連續加班兩個月加上兩週來搭檔住院,更忙到一個昏天暗地,終於!!迎來了期待已久的耍廢假期阿阿阿阿阿!!!

既然定義是耍廢假期,行程就安排的極為鬆散,基本大部分的時間都安排在旅館睡覺,出去的行程基本都是吃,而且都絕對不離開捷運站超過十分鐘距離的地方,把廢發揮的淋漓盡致阿!!!

考慮我連加兩天班隔天下高雄,所以一反正常安排,去程搭高鐵,回程搭客運😂

本來以為我會睡到中午,結果還是早早起床早早出發了,果然人需要放假,生活才會充滿意義阿(?)

我們9點從台北車站出發,11點就到了高雄左營。

到了高雄左營當場開Google查午餐,Google真是21世紀廢物人的好朋友!!找到了一家「綠饌食」👇👇


個人是一個有湯麵就能活下去的人,所以看到菜單就開開心心的找路過去了!這家離高鐵站非常近,出高鐵站往前走第一個斑馬線過去,會看到超大的機車停車場一直往前走,在一家復健診所對面就可以看到了!!

我們點了如上👆👆👆泰式酸辣麵、味噌湯麵、餛飩湯麵




意外的非常好吃啊啊啊啊!!!完全事先沒有查資料的狀態找到好吃的麵(手比愛心)

味噌湯不會死鹹、餛飩的清湯非常清甜好喝、酸辣麵也是酸與辣剛剛好啊啊!!!!唯一小小的遺憾是,我雖然喜歡細麵,但他的細麵真的太細了吧.......還有餛飩湯沒有海帶芽感覺少了一味呢,不過依舊瑕不掩瑜啦!!

吃飽喝足準備上路...呸呸準備下個行程,因為我們吃的比想像的快(太好吃),本來預計先去買植福餅還沒開,所以決定去五塊厝看靈魂急轉彎!

最近幾年的迪士尼電影都好喜歡轉彎呢(?!)這不是重點,重點是五塊厝捷運站有一面牆好可愛喔


是不是超可愛!!!!各個星球的交通工具(?)欸!!

回歸正傳,好吧其實好像也沒有正傳可言

到了台北也有的環球影城,不過這是我印象中坐到最高級的椅子,而且還差點包場!還有廁所也好漂亮ㄛ





看到電影是靈魂急轉彎,上面好像有說過(失憶)意外的好看呢,本來以為腦筋急轉彎已經很厲害了,沒想到又能夠開創新局呢,如果我記得的話再找時間另打一個介紹哈哈哈哈

喔對,去電影院的路上經過了一顆開花的樹


接下來,就來到了第一天的重頭戲!!!!!

植福餅

把小吃當重頭戲的我們也真的沒誰了哈哈哈,但這個很早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垂涎已久,上次妹妹出差來高雄吃過也讚不絕口,終於!!換我吃了!!!!

在捷運美麗島站,距離美麗島站其實有一點距離,但為了這樣的美味我可以接受(喂)

而且人真的很多!!!還有真的超!級!好!吃!!!







☝🏻這個是三杯雞口味
👇🏻這個應該就超明顯的珍珠卡士達




☝🏻草莓口味,真的是三顆大草莓

好吃到隔天再跑來一次,這次我還買了咖哩口味

今天的紅豆餅上植福餅的字樣也比昨天清楚呢




但是!因為太過物美價廉,吃的時候建議坐下來下面墊個盤子什麼的吃!!!!!!

會爆漿

我當場被噴出來的巧克力岩漿燙到手(悲劇)味道好吃,但真的非常不方便吃阿,左吃右吃都會噴,我妹妹個人建議咬一口以後,用力吸大口料(請小心吸,料超燙)這樣可能比較不會噴漿,而我媽媽的建議是放涼了再吃,這還不錯,它涼了也意外好吃!!

(補充)特地留了一個巧克力餅乾放涼在火車上吃(回程改搭火車不搭客運ㄌ)涼掉長這樣👇🏻真的很好吃ㄛ



接下來終於到旅館了!!!!!!好累(居然

因為想去吃之前來心心念念的白糖粿,所以選在三多商圈附近的旅館,有鑒於上次來住青年旅社,重要的東西都不敢放開放住宿的地方,所以幾乎揹在身上,這次就選私密性比較高的一般旅館。












挺可愛的旅店,而且真的離三多商圈捷運站超近,附近有85大樓、大遠百、新光三越還有夜市,非常適合玩玩睡睡的行程唷!而且超便宜!!!!!

完成Check-in我已經累到頭痛,不是行程累,而是最近上班神經緊繃到命懸一線的狀態,一放鬆,我立刻嘴唇起泡、頭痛欲裂,但洗澡洗頭睡了一會,還是興奮的出門去夜市了呢(......)

不過,這次,倒是讓我,對白糖粿的期待破裂了,我應該繼續讓它活在美好回憶裡ㄉ


還有臭豆腐寶寶也覺得普普


然後我們就回去旅館了,終於寫完了第一天(自己拍手)如果今天還有力氣再來寫第二天囉,拜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