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9日 星期三

每一種過度,都是傷得太深之後的疤痕

2022.01.06

每一種行為與思想上的「過度」,都是傷太深之後的疤痕。

昨天才說我要學習,要每個人都喜歡我是一種貪心,今天就學到了教訓。才回想到其實已經累積了好幾次這樣的教訓,我卻仍固執的相信,所有的人都是好人,只是剛好不喜歡我而已,但只要我努力灌溉,最終都會得到良好的反饋。
結果除了讓我的重擔加劇之外的收穫,就是一次又一次現實的耳光與教訓。
我好認真的回想呀,我做錯了什麼、或者我受了什麼傷害嗎?為什麼對於這個世界喜不喜歡我充滿了期盼與恐懼呢?除了過度證明我對世界是有益的一方之外,也一直想證明我的存活有價值,完全依靠別人的愛證明我可以存在,但如果遇到一個完美的人、真誠的愛我對待我,開心溫暖之餘我卻會產生強烈的「我不配」這樣的念頭、覺得我夠好嗎?我值得嗎?
從小我們都在學習如何成為更好的人,但這個社會給了太多的傷痕,最後我才發現,所有的「最」都是過度傷害,我們從小該學習的,也是我現在要學習的,是如何好好的規劃自己、讚美自己也欣賞別人。
所以我想,認真喜歡每個遇到的人、總是天天發現別人有多優秀的我,多麼溫柔。
所以我沒有變阿,跟還很小的時候一樣對待一切溫柔,雖然生氣、憤怒到失去理智的哇啦哇啦,但我恆信,也一直這麼做,去相信每個人,用所有的自己來奉獻。
受傷的時候雖然還是很後悔,但當誰有需要的時候,我也毫不猶豫的奉獻所有的真心。
我得調節這樣的過度奉獻,雖然愛是給予,永遠不會失去,但我需要花更多的心力好好關注自己。
願所有曾經受傷或正在受苦的人,都能夠治癒,有能夠治癒你的家人朋友、也能夠自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