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成為更好的自己

2022.01.13

再做每件事情之前,首先我該做的是安安靜靜地坐著,不管是放空還是回想都好,最重要的是不去申辯,好痛苦阿,我多想解釋,但我想事情發生之後,對對方來說解釋就是掩飾,我還不如好好想想,我做錯了哪些、哪些又是我沒做的無須歸咎在自己身上。


確實是說的有點多了,可是我就是靠這樣梳理自己紛亂的思緒,不然讓他在腦子裡越想越複雜,甚至會自行編纂出更多莫名其妙的惡意。

還是今年剛開始說的,我要學習,要每個人都喜歡我,是一種貪心。
還有,愛本是給予,不該計較得失。那些被耽誤的、被錯怪的、被浪費的,要怪只能怪自己當初,初識就奉獻一切真心的無知。

可我不後悔,每個認識、每個奉獻、每個錯誤、每個傷害,都建構未來我能更好的去處理事情,更知道該怎麼拿捏,待人處事的度。

謝謝妳每次尖銳的提醒,好刺破我因自卑而膨脹的心理。

期許我下個與人相識的旅程,會成為更好的人。

「有些人就是用來錯過的,最值得留住的是那個深情的、不計得失的自己。
多年以後,你不會嘲笑自己說,我真是個蠢貨,你會欣賞輸掉的那個自己,你會對自己說多好啊,我曾經這麼這麼認真又勇敢的愛過,再看看現在呢?多好啊,我依然這麼真心又勇敢的愛著。」 ─傅首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