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9日 星期六

長女

 2022.01.04

今天遇到一個24歲的女生非常平靜的來申請才59歲就離世的爸爸一些資料,不慌不忙還會微笑致謝,看著戶口名簿上寫著:長女。
突然之間恍若回到那時候

爸爸也是不到60歲,我也才24歲初出社會,就面臨這樣的生離死別,那時候的我超乎自己想像的勇敢,一滴眼淚沒掉的在處理後事,冷靜到我都覺得,我怎麼沒有難過?
我想我不是不難過,而是
生而為長,責任擔當。
可是在不哭只笑的疾走了這麼這麼久,過度努力的去證明我可以做得很好、我能夠承擔,曾經做不到的都一一克服,越來越常覺得走的好累好累啊。
我想我應該做得很好了吧,爸爸。
我仍然是愛撒嬌的公主,只是變的勇敢。
現在我勇敢的容許自己軟弱,容許自己去接受所有做的不完美的地方。願我能在為了奮起而激越的情緒之中漸趨平緩,願我們都能安之若素,靜好如初。
Life is always let us was black and blue all over, but afterwards, the injured local will become our most strong pla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