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6日 星期三

What do I want

實在是最近搖擺的太厲害了,才發現我沒有認真的釐清一下自己的思緒,愛真是世界上最奇妙的事情啊~

自從在同一個地方工作了五年以上之後,我已經習慣把每件事情都安排到不會影響我思緒的狀態,就算累到剩一口氣也可以閉著眼睛繼續做,生活中很多事也開始懶得講直接去做,畢竟無法溝通的人太多、事情越擺越阿雜,還不如開始行動,乾乾淨淨沒有煩惱。沒想到感情上狠狠踢了鐵板,都無法確定自己到底希望怎麼做,一直被各路訊息影響決策,導致情緒越來越一團亂麻(單方面的,不怪別人,請不要不給我意見QQ)

既然當初不顧一切的直球出擊,那我應該就要抱持著「我愛你,你隨意」的想法,不要擅自期待又擅自失落,一切都是我自願的,如果對方不喜歡,見好就收。還有沒有確定答案之前,也不要一堆預設立場又自行難過。雖然很多訊息是說女生主動吃虧啦,自動上門的對方就不會珍惜,但我覺得既然選擇了你,我就相信你,一如相信我自己的眼光。會一直搖擺不定被別人的建議給影響作為,是因為我不夠自信,連帶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光到底對不對,但愛情沒有絕對的答案,一樣米養百種人,就像統計也只能最大限度的推估母群,不會直接等於母群一樣,他只會是具有代表性的樣本而已。

其實,傾我所有的去愛一個人,不管有沒有結果,都不用後悔,就像工作、家庭、學業一樣,雖然也忍不住埋怨,但是如果再次選擇,我也是希望做好萬全的準備去執行,而不會選擇不作為,有點俗爛,還是要喊一下:我命由我不由人(弱掉),不能不由天,還是由天的真的XD 不要什麼都不做,然後錯過再後悔,我當時勇敢一點就好了,錯過就失去了,沒有以後。

如果說看了那麼多小說有什麼收穫,我想就是一直在從中形塑我想要自己成為的模樣吧(竟然不是愛情的模樣!我真的有夠清醒(?))我想要成為勇敢堅決的女主角,在人生行旅中閃閃發光。

這樣,多年以後我不會嘲笑自己我真是個蠢貨,我一直都欣賞雖然有點魯莽、過於不計得失,但那樣勇氣滿點的自己,面對感情我不需要被社會既有的女弱給框架,敢做敢當,一直都在洪流中傾盡洪荒之力(?)掌握命運,結果就是回頭翻閱人生逆旅,我會覺得:啊,真好,從不荒廢的人生。


什麼也不想要的話,是不會受傷的。正在為了想要成為的模樣而痛苦的妳,是最堅決的人。─《一千七百種靠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